植物園幻想曲

2011052511:13

那天是雨後的陰天,

植物園荷花池裡開了兩三朵,

一群小鴨子跟著母鴨鑽在荷葉下。

走著走著,

思緒突然天馬行空了起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後花園,

經過了這道小門後,

小徑才得以通往心靈的底處。

那裏才會卸下心防,

徹底的釋放自我,

沒有偽裝的世界。




兩朵素雅的睡蓮,

開在剛好大小的容器裡,

雖不大卻也不擁擠,

剛好就好。

和諧安份,心田靜樂。




凝視、欣賞,

耐心、等待。

一分一秒的流逝,

時間變得不重要;

只是因為喜歡,

喜歡如此的看著妳。




我想妳不是叛逆,

不是愛一意孤行,

因為那就是妳

別人花朵朝下,

而妳~

卻是昂首展顏,

顯出妳的與眾不同




窗裡窗外兩樣情,

窗裡暗、窗外亮,

由窗往外看,景色引人,

可以恣意放肆的看

下雨、起霧、皆有詩意。

窗外往內瞧,

只有神秘。




留守並不無聊,

無論是單哨,還是雙哨,

都是責任。

吾如不在此,

恐汝等放肆,

豈不麻煩。

我不無聊,

我有任務在身。




這個高度剛好,

可以看到圍籬外,

日落時的晚霞滿空。

可惜呀!今個兒陰天裡,

灰白濛濛。

情緒啊!有些低落!




不必擔心,

有我罩著妳,

妳沒聽說過嗎?

天塌下來有高的頂著嘛。

所以請妳安心!

有我在這裡啦!




擺好擺好趕快擺好姿勢,

聽說今早有攝影學會要來,

把最棒的姿勢擺出來。

一定要最上鏡頭,

謀殺他們的底片,

趕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