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木傳奇

2010051620:59


   


  
   

 





這是某天傍晚去辦完事情回來時  無意中在路旁所見

初識時讓我驚豔

及至今天假日早上突然想起來

特意前來造訪

這裡的人非常熱情  看我拍得起勁

還熱心的告訴我樹的典故

熱心人士甲  是一早來打網球的退休先生

熱心人士乙  是住在樹前面透天厝的老先生

熱心人士丙  是位騎單車的獨臂犀利哥

每個人都很熱絡的對我各自述說他與 樹的故事

這三位人士年紀相差各約二十歲左右  (我的目測)

根據三位的說法推估 樹齡百年以上



  名:鳳凰木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別:蘇木科

  名:Delonix regia

  狀:落葉中喬木 樹冠傘狀 葉為二回  羽狀複葉

花徑811公分  四瓣緋紅另一片黃色  莢果扁平舌狀








這是整棵鳳凰木  從另一側來看




請仔細看清楚 榕樹幹伸出的枝開的是鳳凰花







只有榕樹幹才長出的氣根


這鳳凰木生長過程中

或許是大自然的安排  竟然在枝芽分岔之處長出一棵榕樹

從此以後這棵榕樹與原本的鳳凰木就 結合成一棵樹

成為鳳凰木的一個枝芽一起成長









如今最神奇的是

榕樹與鳳凰木結合的成長枝幹是一株

生長著榕樹葉  但是

另生出的枝芽是鳳凰木的枝 開著鳳凰花長著鳳凰葉








這棵神奇的鳳凰木

就在彰化縣二水鄉的二水國小 大門入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