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拍梅花

2010010818:01


我不會拍梅花  之前 我真的是不會拍梅花

因為沒把握能表現出來 她的獨特性

攝影我覺得是一們藝術 那是從我的角度來看

雖然說攝影就是光與影的紀錄

也只消按下快門就成影像了  簡單吧

但是如果我們想將她美美的呈現 那就不簡單了


人的眼睛也會擇善固執

不是說 看到眼睛會發亮嗎 (很主觀)

就是看到美的東西 視覺會自動聚焦

簡單的說眼睛會主動看漂亮的東西

只要能引發我們注視的 會感動我們的

~就是美

 

因此我拍梅花就很沒把握

以前常常放棄

今年也是拍得很心虛

梅花也拍了多處   就是

唉~笨嘛

有朋友說我要求太高了

其實不是 我是要影像先感動我 才能感動別人

 

最後這次的烏松崙我將梅花做兩種方式來描繪

一種是意象的傳達梅花

另一種就是寫實的記錄梅花

 

拍照時 個人喜愛利用光線及色溫的變化

及不同角度的思考  一氣呵成

因為我深信  蔡燕萍說的~自然就是美

因此不以後製來誇張呈現

儘量的擁抱自然美

 

如此有個好處

~就是讓眼睛更敏銳

~想法更活潑

~更樂在其中的挑戰

~還有還有就是  讓觀賞者有如身歷其境

 

拍謝啦 朋友

所以說這次的梅花秀

也是以自以為是的方法

~來呈現


~下列意象梅花~































~梅花寫實如下




























  




歡迎大家批評討論

感謝您的參與  再次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