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

2011040515:21


別誤會,

這不是教大家如何做辣椒醬,

只是分享心情,

之前的椒顏美色是分享種植朝天椒的樂趣。

其實主要是個人喜愛吃辣,

而種植辣椒的目的,除了觀賞外,

最終就是做辣椒醬囉!




我喜歡自己DIY的辣椒醬,

以往我也做過用果汁機將辣椒打碎的方式,

但是後來,我卻喜歡用刀切辣椒的過程,

不慌不忙、不急不徐的耐心加細心,

因為切辣椒最費時間也要耐性,

前面的清洗辣椒及將其晾乾都很容易。







辣椒醬製作過程,

添加的配料,

因應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

我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口味;

雖然沒甚麼了不起,

但絕對是獨一無二。

我女兒就非常捧場,

指定要吃這味辣椒醬,

哈哈,這辣的勁道,

可是後勁十足的呢。










尤其是吃水餃時,

蘸著辣油加點紅辣椒,呵呵,金讚喔!

所以,每當完成一鍋辣椒醬時,

心情總是很快意很滿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