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後院

2008071908:45

我媽媽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突然,就種了超多的蘭花。

我爸爸為此,還雇工幫我媽搭蓋了,簡易的花房在老家的後院,

讓我媽媽盡情的養蘭花。

想起這些,這已經是陳年的往事,那時的我,美其名是忙於工作,

一年難得回家探望幾次,距離不過就是,淡水到田中,

區區的兩百多公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百感交集。

 

 

而今,爸爸走了,媽媽身體狀況也不是很理想,

尤其是在換了人工膝關節之後。連簡單的蹲下來的動作,

也非易事。我跟老弟都提出,

希望她是否考慮與我們到北部輪流同住。


 

老媽,考慮很多遲不答應,或許如同她講的,

她在此居住了一甲子,親戚朋友都在此,無法習慣陌生之地。

或者謙和的她,根本就不想給我們添麻煩。

( 為此許多長輩不諒解 )


 

也因此,現在星期例假日,我跟我弟弟相約,

錯開時間,隔週輪流回家陪老媽。

老婆有時體諒我工作忙,三不五時,會一個人回去,

陪老媽小住幾天,替我分擔。


 

從老爸走後,芒果園雜草比人長,後院就甭說了,花沒了草多了,

沒人理,長得不亦樂乎。一段時間老媽就花錢請人整理。


 

現在只要我有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跟雜草奮戰,雖然有限,

但總比沒有好多了。後院蘭花早送人了,雜草清理後,

我也努力種點東西,給自己鼓勵一下。


 

說來汗顏,種的是甚麼花也搞不清楚,ㄚ隨便啦有花就好。

算是給自己安排的功課,日前回去有一點小小的成績,

分享如版面,( 尚有一些在努力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