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的故鄉

2008060906:25






稻米的故鄉─田中
這是進入田中鎮所看到的自我介紹,讓外來田中從事休閒活動,或經過朋友的第一印象。
這是我從小居住了十五載的地方,直到我外出求學。
後來因緣際會,就流浪到淡水,定居下來。
但是我的故鄉是田中。
不管離開多久,對此總有割捨不下的感情,它是撫育我成長的地方。
所以每次回來,總有許多感慨,幾許感動,以及依戀不捨。
走進此地,時間似乎都慢了下來,這兒生活步調也都變得緩和了許多。
是的,過了這些年,感覺跟小時候,沒什麼改變,這就是田中。

雖然,到處說著能源危機,糧食短缺,但是這裡還是依然,處變不驚。
因為,四時耕作不變,生活不變,
這兒維持鄉下一貫傳統,一樣熱情,一樣純樸。
樂天知命,重要的是不相信會沒糧食,在這,

稻米的故鄉─田中





不過,這裡的休閒運動,是與都會城市同步的。
不用驚訝,因為交通的關係,這是男女老幼的基本功夫。











這是社頭鄉埤斗村---斗山祠